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

在 MacBookPro 上用 aircrack-ng 和 airodump 抓無線信號

這篇文章已經過期了,請參閱最底下最新的註解。

好,先給大家結論,就是在 OSX 下放棄吧,用 OSX 是搞不定的。

有人可能會說,可以用 KisMAC。

首先 KisMAC 不支援最新的 OSX 版本 Mountain Lion,一用就會墜毀。再來就是有人提供了 KisMAC2,詳情在 Apple 的討論區,連結在此,不過程式開起來會一團亂,倒不是說程式畫面很糟,而是會收到一堆無主資訊,client 和 ap 的資訊混在一起,再來是效能明顯下降,整個程式好像有點快當掉的樣子,用下去不曉得網卡或者其他硬體會不會被搞掛。

有人可能會說,可以用 VirtualBox。沒錯,但是 VirtualBox 無法將內建的 AirPort 網卡當作無線網卡使用,走 VirtualBox 的路就是一定要接驅動程式有支援的 USB 網卡,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敏感,我覺得透過 virtual 後 (virtualbox/vm) 所有硬體效能都會打折扣,包括網卡能接受到的信號強度,而這一點在使用 aircrack-ng 或是 KisMAC 的前提中,是最重要的。

怎麼辦呢?我決定把我的 Mac 裝上 Ubuntu,我在找資料的時候花了點時間,但是真的跑過程的時候其實滿順的,詳情請參考這裡

裝好後我滿心歡喜,接著開始裝 aircrack-ng,也很順,但是執行的時候卻遇到了問題,我特別寫在這,因為我想如果有人想做同樣的事,應該也會遇到困難。

我遇到的問題就是,airmon-ng 或者是 airmon-zc 在執行 check 的時候會當掉,有在用 aircrack-ng 的朋友應該立刻知道,airmon-ng 是前置作業必須的指令,結果執行的時候卻會發生 segmentation fault,更嚴重的是,接下來你想執行所有跟網路有關的指令,都會 hang 住,甚至重開機或者關機都會 hang 住,要用硬體關機,就是按下電源按鈕強制關機。

我不確定底層的原因是什麼,但是經過實驗,我發現跟 Broadcom 提供的網卡驅動程式很有關系,目前我沒打算換驅動,試過幾種作法,最安全但是卻有一點麻煩的作法還是需要用  USB 網卡,但是我想效能沒透過 virtual,實際測試發現果然信號好很多,步驟如下:

1. 先到「軟體與更新」裡面選擇不要使用 Broadcom 的驅動程式,選擇下面「不要使用該裝置」的圈圈,按下套用,然後重開機。


2. 重開機後接上 USB 網卡,用 USB 網卡來執行 airmon-ng 和 airodump-ng 等相關指令。

等到結束之後,要收尾需要先把 b43 這一支核心模組卸載下來,然後才能在「軟體與更新」裡面圈回到原本的 Broadcom 驅動,卸載指令如下:

# modprobe -r b43

把 Broadcom 驅動圈回去,選擇套用後,重開機,Airport 網卡又重新生效了。

麻煩吧!
但是這是目前我實驗到最安全而又可以保持信號強度的作法。
更重要的是,限制我只用 OSX 不能用 Linux,實在心癢難耐,找點藉口來換作業系統也不錯。

2014年1月後記:
給怕麻煩的朋友,我現在 99% 的時間都在我的 Mac 上跑 Linux,因為有 retina 所以畫面很漂亮,而且硬體性能相當好又穩定,如果你跟我一樣,是 Linux 的愛好者,那我建議您把 b43 直接加入核心模組的黑名單內,編輯 /etc/modprobe.d/blacklist.conf,加上下面這一行:
blacklist b43

徹底不使用 MacbookPro 的內建無線網卡,只使用外接的網卡,幸福又快樂。

Happy Hacking ^_^

2014年3月:
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,我必須說 MacBookPro 真的不適合使用 aircrack-ng 或者類似的軟體,搞定無線驅動的過程令人頭皮發麻,而且不會成功。

給想要嘗試的網友,別浪費時間了。

2014年7月:
Ubuntu 社群推出新版的驅動程式!

請先確定你沒有 blacklist b43,也不要使用「軟體與更新」裡面提供的 Broadcom 驅動程式。

接著,透過 apt-get 安裝以下兩者:
# apt-get install b43-fwcutter firmware-b43-installer

重新開機,網卡應該就可以用了,且運行 aircrack-ng suite 正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